close

看了前幾日網路瘋傳的「知名YTR遭北海道頂級飯店羞辱!過程全曝光:日本沒想像中的美好」,個人也看了該視頻,就個人十幾年來的旅日經驗,抒發一下看法。

 

1.一人旅行,大多是因地制宜使用當地網站訂房,中國大陸就用攜程,日本就用Jalan,因為常用有點數優惠可以占點便宜,不然就旅館官網,用到目前為止沒多大問題。除了訂貴一點的溫泉旅館,像是在下呂溫泉,有收到旅館直接電郵確認入住時間等等,因為要安排晚餐及接送,沒回覆的話,就取消預定的英文聯絡,直接日文回覆,對方就安心多了。

但也不是懂當地語言就有恐無恃,像影片中這YTR拿出翻譯機那樣子,這次九州行我也衝動過,換旅館時,為了趕緊寄存行李,當旅館服務員說明館內設施等服務時插話打斷說寄放行李的需求,被瞪了一下,感覺沒讀懂空氣,就乖乖的等服務員講完再提出自己的需求,就沒事了。

 

2.關於agoda跟booking訂房,我只用過訂台灣旅宿,之前比較過日本住宿,雙人房及升等房能低到跟單人房一樣,其實也並非不可能,因為旅館有些比較差的房,像是沒窗、電梯口附近,抽菸區旁邊,類似這知名YTR住到的爛房等,會用低於一般房的定價,這些Jalan或攜程都會註明,但以上那兩家有時會省略內容,說明簡單,就不太想用了,但考慮訂多人住及民宿等,還是留著以備不時之需。

 

3.自從發生疫情以來,全世界的各行各業從業人員變化很大,旅宿業也不例外,熟練的老人不是被辭退就是另謀生路去了,取而代之的是因疫情復甦後,不足的人力跟新進的菜鳥,所以不要奢望所有的老牌旅館能跟以前維持相同的服務水準,特別是偏離都會區的鄉下,像北海道等。像是這次去中國大陸的旅館,途中不小心台胞證遺失,去派出所申請暫住證,有些明明可以接外賓的三星級旅館,櫃台新人聽掃地婆婆的話不敢讓我住,怕公安來查之類的理由,懶得拿出文件來爭辯了,反倒是地方民宿都可以接受,看來實惠的反倒比較想多做些生意,有規模的怕麻煩,有也好,能躺平更好。

 

4.第三方網站也是如此,這次問題造成的原因是Booking第三方訂房網站的問題,人力不足或老鳥離職轉職,沒確認網站的訂房漏洞或與旅館房價等,應該跳了不少道作業,像我之前抱怨過的事件:

【 關於KKDAY及KLOOK的關西周遊卡兌換地點踩雷報告】

勉為其難用了不適任或吃碗內看碗外的,根本是災難,像盜刷信用卡等詐騙,不排除是曾任職其中的有心人所為。

 

5.至於日本沒想像中的美好,當然是有的,尤其是排隊美食名店,當您排了很長的隊,期待很高,但並沒受到期待的服務跟美食,失落感當然是大,這在疫情前就有,可以參考我的食記,疫情後如同上述原因更多了,要是參照這YTR過往影片,幾乎都是得日旅館的好評,只是這次落差太大所以不爽。

 

還好這次九州去的店家就只有一家極味屋覺得破滅,服務員並沒有確認好訂單內容,把我這單人當作只點白飯的同一桌日客,我的沙拉跟冰淇淋及味噌湯沒了,氣得想拍桌,但鐵板好燙XD,也不用太在意,下次也許就改善或換別家吃也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旅館評價 日本旅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r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